文章

許志安新曲加精選

andyhui200411.jpg
在出過不停的精選熱潮之下,許志安也推出了新的精選片”Life in Music”,將多年以來的精選歌曲合輯,還有最新近的幾首歌曲。其實上一年來說,許志安人氣一直有下滑的跡象,歌曲也沒有以前的流行,可能是因為歌曲方面沒有太大的突破和新鮮感 (這也是一眾頗有資力的歌手所面對的問題)。來一張精選片的的確有令人再留意和回想許志安一路以來的經典作品。

其實最許志安最近的幾首新歌都很不錯,自己對”今年沒聖誕” 和 “明天請早” 印象很不錯。”今年沒聖誕”是曲型的失戀曲式,歌詞中自我可憐一番,沒有”獻世”的踩低自我,唱出淡淡的哀愁。”明天請早”則比較特別,聽上去令我想起”一千次日落”,雖然曲式大有不同。不是情歌,歌詞主題就是明天每更好:

明天請早
曲 : 伍仲衡 詞 : 黃偉文 編:Jim Ling 監:舒文

明晨有甚麼鳥在唱 明晨有甚麼擺信箱
明晨有甚麼配麵包 多士最香
明晨有件衫我未試 明晨有份早報未看
平凡但是有個小小的理想

*要是我今天生活應有沒有缺乏成就
要是我珍惜的人有事難逗留
我就會想想生命中有甚麼先算幸福
原來在每一朝會醒就夠*

如能活得過夜裡沒援助 明晨日出總不肯撇下我
還是有些小禮物 還未拆開 正在等著我
無論夜深我又冷又捱餓 仍然值得盡全力來度過
等到日出 先知道明日會 會怎麼獎勵我

repeat*

如能活得過夜裡沒援助 明晨日出總不肯撇下我
還是有些少快樂 期待已久 卻未享受過
無論夜深我又冷又捱餓 仍然值得盡全力來度過
總有未捨得一首老歌 總有未看籃球直播 繼續呼喚我
無論夜深我又冷又捱餓 仍然未可讓疑慮蠶食我
數算幸福 數得到明日有 算不得虧待我

另外一提,此精選集也收錄了許志安為電影 “熊之歷險” (Brother’s Bear)所唱的三首插曲,都相當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