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花好月圓

lp04_elixiroflove.jpg
根據導演葉錦鴻表示,他上一次拍了”薰衣草”,將香味和愛情連帶上關係。今次”花好月圓”再玩嗅覺,不過今次是臭味,而且時代背景轉為古代。故事講述公主天生有體臭病,多年以來皆未能治好。公主正於適婚年齡,皇帝唯有公告天下公主怪病,並廣尋名醫。沈夢溪自小對香臭敏感,對香味素有研究,得聞公主怪病,決心一試自己的香薰療法….

整齣戲給人很”賀歲”片的感覺,或許應該在新年上才對。不過這兩個星期也正好是元宵和情人佳節,也算是很應節的一套電影。楊千樺在片中沒有以前的”硬式”笑話,正正經經的演天生臭味的含香,感覺很討好,是繼”地下鐵”之後另一個不錯的嘗試,那應該是楊千樺以後應該走的方向吧!

再說故事本身其實並不太突出,結構也不算太緊密,不過總算是讓人看得開開心心,輕輕鬆鬆。用臭味說愛,其實就是外在美內在美的典型問題,不過注意力從視覺轉移到嗅覺,而沈夢溪則要從事業愛情之中作出訣擇。從心去愛一個人,會接納對方的一切,就像太醫為了老婆而放棄了嗅覺一樣。簡單的道理,永遠都會有人看。

片中有一些雲南香格理拉的境色,但可惜因為片長關係而刪去不少,的確可惜。最後故事也是大團圓結局,算是應節一番,但不算有驚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