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20世紀少年 #15

20thCenturyBoys.jpg

浦澤直樹的“二十世紀少年“剛剛出了第15期,朋友的身份在上一期已經揭開了,雖然朋友已經死了,但其計劃仍在進行,新預言之書的內容仍是逐一給實踐。今期主要說的是教宗訪日的故事和世界滅亡、西曆的終結。

我覺得“二十世紀少年“在故事情節上已經越趨艱澀,故事發展至今,基本上很多懸疑的地方也得到解答,朋友的身份給知道了。所以問題是:究竟故事將如何發展下去呢?追縱真相一條線可以說是漸漸終結,故事也越說越大,在今期世界滅亡,西曆終結,朋友成為了神的存在,朋友曆開始。

因為在“懸疑“這條故事線上去勢漸老,所以今期的故事還是比較平穩,高潮在尾段朋友的復活。雖然大家都知道朋友的身份,但朋友仍然是帶著頭巾蓋著臉,不禁令人想朋友是否真的只得一個人,始終在面紗下有著神秘莫測的感覺。朋友籍著復活和保護教宗,地位更上一層樓,對很多人來說這是神跡。然而,秘密的計劃仍在進行,2015年是西曆的最後一年,病毒透過防毒面具推鎖員在全世界各地爆發,世界滅亡。這一切都是陰謀,朋友自編自導的一齣秀。

朋友曆的開始,預示著故事進入下一段新情節。只是故事方向仍未知道。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