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港樂 + 倫永亮 + 林憶蓮

上個星期五去了聽演唱會,正是每年一度(?)的港樂演唱會,這一次請來的是倫永亮+林憶蓮。雖然不算是很期待,但在繁忙的工作中可以忙裏偷閒聽聽音樂的確是一件樂事。

演唱會中的曲目其實自己不算太熟悉,很多很多舊歌,自己也沒有什麼印象。其安排先是二人合唱一連串的medley,然後是倫永亮的solo part,一段小合唱,憶蓮的solo part和最後合作。我座的位置是最側面的,基本上整個表演都是看背影,有點旁觀者的感覺,不過因為是平價票所以也理所當然。

倫永亮的表演我現場看過一次,就是在workstudy一年時在公司的annual dinner上請來了倫永亮和陳潔靈,唱了不少經典的歌,沒有太多自己的歌。今次倫永亮唱的都是自己的歌了,不過其實倫永亮的歌藝只屬一般,不過幸好有才藝搭夠,自彈自唱自己作品。

至於林憶蓮,她唱現場真是好聽得沒話可說,引無間道一句:”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一句講晒:通透!”她的聲音真的有股直透心窩的能力,觸動靈魂,尤其在高音時不會有單薄的感覺,很實在但也很柔的,實在很甜。

當然,也不得不替hkpo拍拍手,雖然在奏曲時都成為了很多人去洗手間的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