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nnocence OST

in01.jpg
到手好多天的OST終於有機會聽了,雖然INNOCENCE還未有機會看,但也可以聽聽原聲碟過過癮。其實我也沒有聽過全碟,只是幾首點題的歌曲,對影片當然是萬分期待了,不過音樂也令人很感受。ghost in the shell在97年的影片,當中的音樂滿獨特的風格,深沉而又空曠,配搭上超級未來都市,形成一種奇異的風格,但又不會格格不入。(當然還有每天見一見)TV STAND ALONE COMPLEX則配搭上ROCK味很重的電子音樂,也是有另一番味道,更貼近於科幻片常用的那一類音樂,始終是TV不能太過脫軌。這一次INNOCENCE的故事雖然是延續,但主題又是另一回事了,所以在音樂風格上會有什麼不同呢?

track2 (傀儡xxxx..不懂日文) 可以說是ghost in the shell的主題曲的延續,用大量人聲作出機械化的叫音,形成一種類宗教的曲式,一鼓一鈴貫穿主題,不過這次的旋律更有起落變化,聽上去有更多的EMOTIONS,也有節奏比較快的段落,可以想像得到電影畫面會更具情緒,比起第一集的冰冷感覺有所不同。當然曲式上也就是可以一耳聽出是來自攻殼電影片。碟中也有三、四首用這種曲式的歌,不過在節奏上有快有慢,如順著次序來聽可以感到越發越高張的情緒。

這次用的英文歌也比較多,可能是因為攻殼早已揚名天下了,所以在製作上也更趨向國際,這在SAC已經是了,當中也有一些是JAZZ式的,就如主題曲FOLLOW ME和RIVER OF CRYSTALS就是了。至於配樂方面,則是偏向詭異和懸疑的,但也有一些比較緊張的段落,但因為沒有畫面,所以只能憑感覺去認知。

再說說FOLLOW ME,我覺得這是一首很悲傷感覺的歌曲,琴音之間就是無奈在穿插著,也是一首觸動心靈的歌 (也因為我對攻殼的偏愛所至)。聽完後的感覺….就是想快些看到電影呀……..

p.s. 想當年,在The End of Evangelion推出時就有v8版…..好想先睹為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