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期望

有些時候,真的要知道自己要看的是什麼戲,了解一下內容,才不會浪費金錢。

蜘蛛俠2的宣傳可以說是鋪天蓋地,感覺上比起第一集還要多,有很多地方都見到Your Friendly Neighbourhood Spiderman,不論大小的模型,出現在每一個角落的海報。

在著名的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內,對spiderman 2評價極高,達到95%的評分的確厲害,主要的都認為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的,是對於英雄內心的爭扎有更深入的描寫。當然,這些專業的影評人,都很了解自己將會看到的是什麼,尤其是珠玉在前,第一集本來就算不俗了,如果導演Sam Raimi只是單單將第二集做第一集的”威力加強版”,則不會得到眾多影評人的垂青了。

但是,如果大家轉移陣地看看本地的影評,就會發覺普遍認為第二集比較悶蛋,文場戲比較多,不夠官能刺激云云,這大概就是期望不一樣的結果。我看過除了一些spiderman fans覺得好看外,大部份都是有彈無讚 (當然不排除當中有一些一見英雄片就罵的清高人士)。大家真的只想看看”威力加強版”而已?英雄片其實都是悲劇片,有那一個英雄真的可以風風光光毫無顧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