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無point

“無point”指的是所做的東西完全沒有意義。爭架等口舌之爭是最沒有point的,但有有時氣上心頭,口裏就大堆無聊無point的話出來了。人大了就不會再花氣力去做無point無益的行為了,會反而覺得幼稚,不過我們其實間中都會有無point的行為。

在newsgroup上,其實久不久就會看到罵戰,而大家其實又會開始罵得沒有point,指桑罵槐,自作聰明,惡意中傷,off topic等等屢見不鮮。當到了為罵而罵的時候,What’s ur point?

有些hi-bye friend,好日不見,icq無兩句,電話唔多個,但小道消息令他以為自己好了解你,一見面就玩暗串玩八卦兩野,務求令你難勘,What’s ur point?

老闆找你去開個會,不過他總不能明白自己的定位,加上自己的design意見。例如做sql tunning,他就大談如何簡化sql,加快運作,用哪一條key做search等等,而且還是down to details的討論….. 不過他卻連有什麼tables也不清楚,就大發偉論,講implementation,他不過以自己謹有的business thinking去講design,最後還要補上一句:”其實都係我諗o既o者,我唔知work唔work啦”。唔知work唔work你講咁耐想點呀?What’s ur point?

And finally, what’s my point?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