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中唱之GBA

又再是中唱,上篇已說今次女友有份參與,其所參與的是合唱組,由十多人組的叫 GBA 的組合,也就是 Girls and Boy A cappella , A capella 指的是無伴奏和聲。他們的參賽歌曲,叫「當電視機撻著左」,是由一連串電視節目、廣告、聲效所串連成的一首 Medley,過癮非常。給一點意見給他們:

  1. 我在山頂,完全聽不到女聲,主要是唱主律拿咪的那幾位最響亮,搶了聲音。我建議下次還是用幾支咪收音放在前方,不用讓個別人單獨拿咪,我想 A capella 整體效果比較重要,要特顯和音的優美。我知道是在 rehersal 時聽不到主音才讓他們拿咪,所以也得怪中唱的音響一時一樣。之後在SRR外頭聽到的那一次則比較好。
  2. 由於女聲不夠,所以還是會有聲音分佈不平均,下次可以考慮讓女孩們比較唱近咪
  3. 編曲上前端比較緊湊,Switch的地方比較多,不過到後來因為到了主曲好像冷了下來,氣勢不能連貫… 或許應讓一個主旋律穿插全曲?像「十二分十分串」的「這晚這晚會慶到爆炸」,不過時間控制方面會有困難
  4. 選曲夠代表性,歌曲的轉接做得很不錯
  5. 配合的動作很惹笑,很好!

聽說目標是校際的冠軍吧?大家再接再厲,努力!加油!向前衝!

回應

  1. 是大專賽呀!!不是校際呀!!!
    唉,我已經"啜"著個咪來唱了, 那些音響實在太差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