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War of the Worlds 強戰世界 – 預告片

wotw.jpg

電影《 War of the Worlds 強戰世界》改編自科幻小說家 H.G. Wells 1898 的同名作品,故事講述外星人入侵地球。

H.G. Wells 最為人熟識的另一作品是《時間機器》,也被改編成電影版本。H.G. Wells 的科幻小說富有想像力和預測性,內容很真實。當時《War of the Worlds》被改編成廣播劇,但由於內容過於逼真的關係,所以有一些聽眾信以為真,還想辦法逃出城市。想知道更多 H.G. Wells 的介紹,可以看看張草的 幽浮電線桿 – 現代科幻之父 H.G. 威爾斯

同類外星人入侵的作品,近年來也不少。最具影響力的,應該是《 ID4 天煞 – 地球反擊戰》,雖然我從來沒有正正經經地將這個看一遍,但其票房在那時相當不俗。反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Tim Burton 的玩野之作《 Mars Attack! 火星人玩轉地球》,內容無無聊聊,但十分搞笑。另一套也是搞笑的作品《 Evolution 地球再發育》其實嚴格來說不算是入侵片,講的是殞石帶來的外星生命,跟《 Mars Attack 》一樣都是用相當搞笑的手法來對付外星人。

(spoiler of Signs start)

與以上搞笑的品不同的《 Signs 驚兆》講的雖然也是外星人侵,但骨子講的是一個牧師重拾信心的過程,氣氛不錯,但最後對付外星人方法,竟又與上文介紹兩套搞笑片相類似,不太合邏輯所以為人所垢病。

(spoiler end)

到現在《 War of the Worlds 》重拍了,前兩天出來的 預告片 ,的確很不錯,讓人有點期待。其實 Steven Spielberg + Tom Cruise + Dakota Fanning ,這個組合就已經很吸引了,再加上這個預告,看這齣戲又進入我的必看之列了。

相關連結: War of the Worlds – Teaser Trailer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