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神鬥 – 歌舞連場

ghc

最後一場的《人神鬥》概念音樂會,在上個星期五結束了,在這一晚上 GBA 的表演感覺上比起星期四的好,大家的表現也見穩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後還是 Shift 了 Key ,接 Band 時轉了調,但總體上來說也是不錯的。而其他的演出單位的表現也很好, Eason 由頭帶到尾,辛苦之餘,表現也很好,唱 Live 的表現也十分穩定, Good Show!

這兩次的表演,其實自己在真正演出的時候不算太緊張,可能是因為練習充足,和有一大班人一同演出,所以表現尚算自然,而且也享受在台上與 Eason 的交流時刻,感覺十分不錯。

完 Show 之後,當然是在後台,跟各個不同的演出單位,拍照留念,收穫也不錯呢!除了主要的表演單位都有拍到,還拍到其他來後台祝賀的藝人。

回說《人神鬥》,其形式是概念音樂會,用音樂來唱故事,故事講述世界末日,地球只剩下一個人,一眾愛神為了讓他繼續生存下去,用不同的手法去吸引他:物慾、愛情、情慾、憤怒、回憶。而在這一個故事底下,各個不同的演出單位就用不同的流行歌曲,沒有對白,去串連故事中種種的情節,道出當中種種的感覺。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故事設定有點怪怪的,那些愛神是從何而來呢?為什麼要對這麼一個凡人如此照料呢?而所謂的人神「鬥」又是指什麼?這都好像沒有觸及過。不過,我想這既然是「概念音樂會」,其實就應該當這是一個音樂會來看,對劇情反而不應太過執著才對。

故事設定雖然有點奇怪,但在這個故事帶出來的歌曲類形,則可以有很大的變化。At17 演的是金錢愛神,除了唱流行曲,也唱卡通片歌和 80 年代歌曲。劉浩龍和 Eason,則 Jam 盡情歌,以至於 GBA 的情歌 Medley ,都是要唱出情歌泛濫的感覺。范曉萱的情慾愛神,則極盡性誘惑,有很多 Jazz 類的歌曲。講回憶的詹瑞文,隨了搞搞笑之外,也唱唱民歌和百老匯式的歌。在回憶的片段裏,還想起了離開了的爸爸。

除了唱歌,還有其他的舞蹈,可以說是歌舞連場,有范曉萱的印度肚皮舞和辣身舞,何超儀的拉丁舞,詹瑞文的百老匯式舞蹈等等。

雖然有盡各式各樣的樂子,但是否足夠去令這個唯一的地球人生存下去呢?會場最後一句點正了題:當擁有一切,但沒有人分享,有意思嗎?所以,結局是一眾愛神,放下了神的身份,與這位凡人一起分享生命中的一切。

我最喜歡的是劉浩龍與 Eason 對唱一段,因為有很多經典的情歌。不過很可惜的這一幕我沒有看過,因為都是在後台等候出場,所以都只是在後台一邊等出場一邊唱。而這一段實現了《艦隊》 Cross 《阿牛》,實在太棒了!

而最好看的舞蹈,我想很多人都會選范曉萱,不過我覺得何超儀的拉丁舞也十分不錯,兩者平分春色。當然,不得不提 Billy 和 Katie 的超高難度的伴舞,又抬又拋又轉,看得人目定口呆。

最驚喜的是林子祥這位神秘嘉賓,演唱《單車》一曲,他雄厚而有感情的聲線,真的十分動聽。

以下是這場 show 的 rundown:

開場 – 最後一個人
人神鬥 主題曲
Dear God
他一個人
隨意門 intro + 我要

金錢愛神 豪裝登場
天使的禮物
我的驕傲
第五個現代化
我係小忌廉
黃金戰士
藍精靈
Can’t buy me lov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不良嗜好
喜氣洋洋
錢錢錢錢

情歌愛情 情歌大亂唱
K歌之王
That’s why you go away
愛很簡單
漣漪
妳的名字我的姓氏
愛的根源
風繼續吹
幻影
明年今日
思覺失調
艦隊
阿牛
A capella:
每天愛你多一些、非走不可、喜歡你、幸福摩天輪、追、逃避你、霧之戀、情深說話未曾講、捨不得妳、高妹、我說過要你快樂、難得有情人、懷念著你、愛如潮水、分手總要在雨天、對你太在乎、眼紅紅、心仍是冷、越問越傷心、我說過要你快樂、一起走過的日子、少女的祈禱、好心分手、讓我跟你走、七友、依然、思覺失調、愛與誠

情慾愛神 貼身起舞
我有我愛你
我要我們在一起
人工智能
低等動物

恨意衝擊
War is you
反高潮
don’t say it’s over
Make the whole world dance

回憶愛神的感動
The Marvelous Toy
The way we were
追憶
單車
時光倒流二十年

結束 – 找到了愛嗎?
浮誇
怕死
夕陽無限好

回應

  1. dear Jacky

    不知可否借用你寫的rundown
    我想製作一份這場show的歌單 (非營利用圖)
    很可惜,在台灣好像買不到實體影碟
    總之,很謝謝你,紀錄了當下的心得與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