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20070403 網摘 – 版權與私隱

版權與私隱

社會

  • 中國盛世後的一點反思
    Quote:這一段已寫得很清楚:在一個所謂盛世的中國,竟然有這麼多人拼命移民外國,說了一個甚麼故事呢?
  • 幸好徐步高沒有打機?
    Quote:近年香港社會日趨保守,傳媒及道德教育人士喜歡將次文化妖魔化,才令我多生疑慮。
  • 蛆蟲,停口吧
    Quote:發現一粒屎,將之寫成是魚子醬,便可放上頭條,吸引全城觀眾追看下去。
  • 拜託,別又在海岸豎圖騰
    Quote: 看了添馬艦政府總部的四個方案, 只一秒鐘已決定, 喜歡設計B.
  • 雞毛蒜皮:25響關門提示!!!
    Quote:香港推行了二十年清潔香港運動,還不及一個定額罰款來得立竿見影,找人拍段衝門被罰的片子,然後放上youtube,可能效果更佳

April Fool

Stop Cyberbullying

  • 海嘯警報何在﹖
    值得思考的資訊過載問題。Quote: 但昨日﹐一清早起床卻上網看 Bloglines﹐車程中卻聽 iPod 播放的 Podcast ﹐對於最貼身的消息﹐卻反而一無所知
  • 未來十大毀滅人類的災難
    發覺有很多都已被寫成科幻故事~

環保

Blog

  • 回應《留言罪咎感》一文
    我覺得此篇的留言更好看
  • 有關近期blog討論的討論
    Quote: 我們不是在做學術研究,而且研究得出來的結論亦不能改變甚麼
  • 你還記得自己開blog的目的嗎?
    Quote:也沒關係。只要在迷霧中,拿出你那顆童心。無勝,亦無敗,只有最純粹的追求
  • 回歸基本:Blog是甚麼?
    Quote:但是我不解的,是為何這則通訊的記者,會對網誌這回事有如此負面的態度?是純粹因應對布殊所引用的網誌作者立場有懷疑而出發,還是一個一般論的觀察?抑或是Blog的發展已經到達這
  • 風雨之後
    Quote:因為網絡,就是未來最重要的媒體之一,也可能是將來影響我們至深的媒介。
  • sina bloggers是時候來個檢討了
    Quote:交流之中,訊息密集而紊亂,各人也會忙中有錯,盼望眾成員也能敞開胸懷,不要讓自己流於意氣之爭或自說自話,若發現自己也真的有所錯失之處,何妨面對之﹑處理之?
  • 請洗去排行榜的原罪
    Quote: 一切都是排行榜闖的禍?
  • 執於好勇鬥恨的討論
    Quote:於是,花了很多時間閱讀、深思、討論之後,一切的一切又回到原點:零。
  • 暴民溫床vs罪惡根源
    Quote:但依我有限的閱讀(冰山一角),形容sina的,就已經有「高級xanga、部落偉哥、網絡暴民和食人花」,究竟這是巧合,是技巧,是傳統,還是文化?
  • 英明決定
    Quote: 難道引文只是為了傾斜觀點?
  • 螢火
    Quote:我更期待漫天螢火的一天,不想因為一點點野心而沾污了原本的單純,因為這兒,是保著我心底熱血的地方。

Services

Software/Tools

Generator

Google

More Twitter

  • 喋喋不休話 Twitter
    Quote: pro blogger不再是只提供資訊、知識的嚴肅作者,而是會告訴你當下肚子很餓的朋友,感覺很親切!
  • 唧喳紛亂的 Twitter
    Quote: 但由於 Twitter 用戶發放的消息太簡短、太隨心所欲,用戶人數也龐大得驚人,大家同時七咀八舌雜亂發聲,結果很可能是誰也聽不見

科學

Web Dev

價值觀

  • 求同存異的偽價值,有容乃大的妄見解
    Quote:但往往我一聽到「求同存異」就想作嘔。不需多說,一個比喻就明白:我不想有天我在譴責納粹時,有人跑到我跟前:「求同存異、求同存異、求同存異…
    …」

SF

Movie

Funny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