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ntranet Explorer

Microsoft 出了個 IE6 Countdown 的網站,呼籲大家快點將瀏覽器升級,這當然好。開發者都已呼籲了好多年,要支援 IE6 實在太辛苦了。

不過 Microsft 的出發點,應該跟開發者不一樣。人們不肯升級,大抵是因為有些網站仍必須用 IE6 來開,而 Vista、Windows7 都沒有 IE6,結果都用 XP,拖累新版 Windows 賣不出。

不過,只支持 IE6 的公開網站,應該減少了很多。重災區當然是企業客那些 intranet webapp,升級會出事。所以說,這個 Countdown 網站,面向公眾搞教育,其實反而沒有對準問題。

我在 Twitter 打趣說,Microsft 應開發一隻攻擊 IE6 的病毒,然後說除了升級別無選擇,那企業客基於安全考慮也可能會想辦法升級。這當然是開玩笑, 這文章 的建議比較實際:將 IE6 弄成一個獨立的 Win32 應用,免費公開 (甚至Open Source),限制這應用只能存取 admin 所定的網站。那麼企業客便可升級 Windows 但又用回那些 IE6-only 的 intranet webapp。限制存取,使用戶不會用這個來上網,Microsft 也不用維護其安全。 這將 IE6 完全變成 Intranet Explorer。

要消滅 IE6,還是要多給點力啊!

相關文章: What Could Microsoft Do about IE6?

回應

  1. "將 IE6 弄成一個獨立的 Win32 應用"

    這方法不行啊,因為Microsoft說這是Windows作業系統不能分割的一部份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