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EVA 巨神兵

日本在《EVA:Q》上映前都有播放一齣庵野秀明做的特攝,叫《巨神兵現身東京》,是特攝博物館的開幕片,故事取裁自《風之谷》的巨神兵,主要形容巨神兵降臨東京到處破壞的景況。

在片中你可以看到一些典型在 EVA 中設計的街道爆炸視覺,但始終 EVA 是動畫作品,現在換上特攝卻有另一種質感,看著極像真的模型被摧毀,感覺是震撼的,甚至比起近年越來越真的 CG 更有感覺。這可能是因為在眼前雖是設計過的,但卻是貨真價實的毀滅?

這一《巨神兵》令人想像 EVA 的特攝版本會如何。話說幾年前曾有過 EVA 外國真人版的提案,也有一些概念圖,但終究沒有實現。不過最最近傳來的 Pacific Rim 預告片,很多人都有很 EVA 的感覺:神秘怪獸襲地球、為了反擊而建的機器人、用神經連接操作、操作時注滿液體、要二人同步(雙插座?)… 預告看起來很猛,極盡視覺震撼,但給我的感覺卻有點空洞。沒辦法,我連變形公公也是興趣缺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