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無心快語

有沒有試過”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情況?有時候真的估不到自己一句話會中了人家的死穴,又或者我根本不了解他還有這個死穴吧?

其實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有一舖”窒人”癮,尤其在熟人多時就會講過不停,像沒有喝酒就醉了一樣。這樣的情況一直是有的,其實我是為了”窒”而非討論。所以請聽到的人不用放在心,因為真是為了過過口癮吧。其實內容其實不重要……

究竟不敢去新開始,安於現狀,是否值得?人是矛盾的,又想找新鮮,又想找安穩。我也是偏於被動和安於現狀的人,除非是真的非常難捱才會刻意救變。像我之前的工作,其實同事各樣都很好,只是性格不合,打從心裏不喜歡,所以才速戰速決交信。

之前也有個朋友斷然地下了決定,結束了,從新開始。他跟我說會不會一世這樣子?我說人是流動的。就算是昨日的你和今日的你也不會一樣,即使現在不變,時間也會將舊事沖淡,當你百年歸老回看,可能只是一笑置之。所以就先別將那些事放在心上就好了,偶爾的回憶襲來或許叫人心痛,但再過一天又是一條好漢了,不是嗎?(哼…說的倒是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