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聖鬥士G – 再次燃起小宇宙

神話時代
有一群保護希臘女神雅典娜的少年。
他們被稱為女神的聖鬥士
出拳可劃破天空
出腿可震裂大地
雅典娜的聖鬥士
分為青銅戰士,白銀戰士及黃金戰士
每一個聖鬥士有聖衣用作護體
聖鬥士若能發揮第七感
小宇宙的力量便能提升至極限

聖鬥士星矢自從在上年推出有關冥王十二宮的篇的ova後,便陸續有有關續作的消息,而在日本就剛剛放映過“天界篇“的劇場版,在漫畫方面,雖然車田本人並沒有再寫聖鬥士故事的打算,也協同岡田芽武,聖鬥士新章 – episode G就此誕生了。

聖鬥士,講的不單單是打鬥格招的技擊漫畫,而是夢想和信念。五個熱血的青年,各自為了不同的目的成為聖鬥士,到最後也因為女神的感動,為了和平,為了所愛的人,為著共同的信念而戰鬥。

Episode G,G就是gold的意思,也就是在雅典娜88個聖鬥士中排名最高的十二位黃金戰士,所以這是個前傳的故事。故事就由聖域教皇行刺還是嬰孩的女神開始,人馬座黃金戰士艾洛斯為救女神,不惜犯險,雖然成功地救走了女神,但卻被誣陷上傷害女神的罪名,一切的事情就是這樣開始了。故事的主角,是獅子座黃金戰士艾奧尼,他是艾洛斯的弟弟,因為哥哥被附上罪人的污名,多少也影響了他的聖域的形象。

據說,車田正美的開始寫聖鬥士時,本來是想讓獅子座做主角的。今次G就完了車田的心願,讓艾奧尼做主角。不過,寫前傳是困難的,因為之後的故事都有了,而且非常成功,要如何將故事發揮到新的創意,而又同時不失聖鬥士的味道呢?

這一次岡田芽武的聖鬥士G在推出前可以說是引起相當大的討論,有星矢迷認為星矢不應該再有續作,也有的在看過一些設定畫時就否定了,因為其畫風與車田大有不同,車田是屬於剛陽味為主的畫,雖然也有很女性化的主角(如瞬、沙加),但畫風也是很札實的。而岡田的畫則屬於華麗一派,人物也是比較卡通化,所以有人看到新的聖鬥士畫,也覺得續作不會好看。

當然,沒有看過便下定論是不對的,在欣賞完1,2期後,我覺得雖然畫風大有不同,但星矢的主題沒有失卻:夢想和信念仍舊可以找到,這次在艾奧尼身上發出了不一樣的黃金戰士的光輝,可以感到他年少的氣焰之餘,也可以看到他對正義堅定的信念,那是聖鬥士的必要條件。艾洛斯為了保護女神,甘願不還手,任由聖域的士兵傷害他。因為聖域的士兵都是為了女神好,只是大家有所誤會,他不想向也同樣為了保護女神的人下手,這種英雄氣慨叫人配服,但也悲壯非常。艾奧尼雖然活在哥哥是罪人的陰影之下而產生某種反叛的性格,但骨子裏還是個男子漢,從幾次的戰鬥就看得出來,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戰,裏面見到哥哥的影子。

在畫面上,的確是華麗的人物風格,但畫面也相當細緻,而且看得出用了不少電腦的幫助,在畫面上相當豐富。雖然人物是“瘦“為主,但也是另一種風味。故事細節對於星矢迷來說自然令人勾起不少回憶,但對於新讀者群來說也不難理解,聖鬥士的架構、力量來源和理論都有作出簡單的說明。這一次戰鬥的另一方是帝坦神族,也就是眾神之神宙斯所來自的神族。事實上,星矢的故事其實還未將所有希臘的神話“玩盡“,這次神族希望能帶來新鮮感吧!

總括來說,這兩期星矢很不錯,從新讓小宇宙燃燒起來了~~~

回應

  1. 好耐之前爬左一次la….

    你幫手介紹d 女仔佢識la.佢生活圈子唔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