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行山之旅

hiking.jpg在這四天的連假的第一天,我去了行山。

原先對行山這玩意沒有太大的興趣,但也沒有太大的抗拒,所以在朋友打電話來約行山時,我也沒有所謂的答應了。自己的運動量近半年來可以說是零,實在不太健康,尤其現在這份工作更使得我沒有時間去做適量的運動。小時候由於住木屋區,所以是街童一名,常常週街跑和玩耍。在上樓之後,也有偶爾到樓下打打羽毛球,中小學也有體育課,大一時也有必修的運動課,但之後卻好像沒有怎麼真真正正的留過汗了,只是偶爾朋友叫出來的單車聚會讓我活動一下。

其實行山之前也有,但不是特地地去行,這一次則是開宗明義要去行山。聽朋友在電話上說,路線並不難,大概行四、五個小時可以完成全程。我聽上去覺得還可以吧!應該體能可以應付吧!不過我忽略了一點,這是出於一個常常打波踢球的朋友的口中的說話,而且他還玩過毅行者……如果套到我自己身上,我大概要將這些估計放大至少一倍….Anyway,我就這樣的入局了。

今次的路線,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在西貢出發,乘撘巴士,原定路徑是北潭坳 > 赤徑 -> 大浪坳 -> 咸田灣 -> 西灣> 西灣亭,赤徑中途會上一上西貢最高的山蚺蛇尖。不過到後來因為路程問題已有所改動。

我的行山裝束是很簡單的,水和食物,沒有帶背包(絕對是錯誤示範…..),開始走赤徑還算是輕輕鬆鬆,但在開始上山的時候我便力有不繼了,怕體力應付不了之餘,也怕抽筋。(我自己也多次的預告我會抽筋….不過結果沒有…全靠朋友的支持啦….)

來到赤徑的中間路段,便有一段上蚺蛇尖的路,這段基本上不算是路,因為很崎嶇不平,要爬的地方也不少,要帶上勞工手套去爬,加上體力真的有點不繼了,所以進度還真的好慢,舉步為艱就是這個意思吧!不過慢慢來也捱過了,上到山頂看到定高柱子其實也是蠻滿足的,尤其對於我這個運動不多的人來說。(目的地就是圖中最高的地方)

在最高之處眺望一番,可惜的是有點煙霞,未能看到最遠最遠的地方。清風送爽,在山頂吃過午餐就再開始了旅程的下一半。

上山容易落山難,這句話是真的!下山的路其實也真的比較難走,沙石較多,很害怕跌倒失平衡。如果說上山所費的體力都用在P.E.上,那麼下山的力都是用作平衡,雖然沒有那麼容易抽筋,但是如果腳會累,而且花的精神也不少,要小心地找出可以踏穩的石頭,步步為營。當然,對於精通於行山的人士那是沒有太大問題,只是我這些新手比較慢……

終於下山了,不過因為路綫更改,所以要走回赤徑,又有一段上山的路了。在士多歇息了一會,補充水分和體力過後,便繼續上路。不過,正因為肌肉得到適度的休息後已冷卻了,所以上山更易抽筋!結果這出現在我的大腿上,我感覺到開始想抽的時候就停了下來,塗了些”奔肌”,然後慢慢再上路,結果都沒有抽筋,上到赤徑的最高點後都是下山的路了,很輕鬆的走過了。

最後乘快艇回到黃石碼頭,再乘巴士回到西貢市中心,然後就要趕下一場了,因為我們都約了舊同學回母校BBQ…….

p.s. 最後才發現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曬傷,其實天氣並不是那麼曬的,不過不知不覺地大家都中了紫外線的入侵。

回應

  1. 唔怕話你知,我果日成日都好緊張,怕帶你o地行錯路(雖然最後都有行錯地方)。
    雖然我對那裡大部份的路都算熟,但係對蚺蛇尖的落山路段的印象有d模糊…..
    加上要趕住番去舊校BBQ,實在是有D壓力,所以一直都行得快O左D,真係唔好意思…..
    由於時間關係,行到一半要掉頭走。行唔到咸田灣有D失望,因為之前我溫過書知道果度有D本港稀有的植物想去親身睇O下,不過唔緊要,有緣的話總有機會可以再見的。
    行山前一晚整晚想着行山路線,搞到失眠;又怕行山中途有意外,把屋中藥箱中裏的O野都擺洒去背包,我都驚行果陣抽筋的是我哩。
    去到赤徑士多食雞脾時我才安心下來……
    總括來說今次行山都是很開心的。

    今日行去上TUTOR的時候,我在門口等時聽到在課室裏還未落堂的Lecturer問d學生:「你o地去過香港的蚺蛇尖未呀?」我差d想衝入去大叫:「我去過!!」

  2. 我發覺今天我的手才開始甩皮…..
    基本上所有痛過的地方都已經甩了皮

  3. 實在太耐無行過山了,第二日我已經變咗企鵝試走路,仲要去拜山,十分趣怪.
    畢竟是個好經驗吧.

    北霸王>傻啦,唔使講唔好意思o既.沿途風光很好看,謝謝你呀!o的相已經send 晒俾飛鴻喇.下次記得預埋我!!我都要做多o的運動操下先,肥o左!! =)

  4. Hello
    你地好呀,我上個星期日去了西貢的白沙澳,深涌村個頭行山.沿路風景很靚呢.
    你地會不會join埋其他網友行山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