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life is like a dream 推出了

jacky0404-s.jpg期待已久的學友新專輯推出了,”life is like a dream”,人生如夢,夢亦人生……

這一次專輯的特色,當然就是全碟的歌曲都是學友自己親自作曲,作為唱作新人,學友唱方面當然是不容置疑了,至於作曲方面,雖然未至於有很大的驚喜,但成績還算不錯,跟以往的大碟有點兒分別,煞食情歌依舊有,但商業味道不重,有一股清新的感覺。有些歌曲則有在編曲上點懷舊的味道,有點兒老舊情懷。

大碟的安排上,跟以住很不同的就是由快轉到慢,開頭第一首就是警訊的主題曲”勇敢的故事”,幾首都是勁快的,然後漸漸專到輕快的,越來越慢,到最後一首給女兒的安眠曲”搖搖”……嗯……很舒服,好像大玩過後,可以休息下來的感覺。

在歌曲的主題上,都不是一味的愛情了,有關於生活壓力的”想劈酒”、”燥狂”,談談人生的”life is like a dream”、”慢條斯理”,給已走朋友的悲歌”給朋友”,給女兒的”搖搖”。這些歌曲雖然可能不及商業情歌般容易入腦,但可以感到真感情真情懷。

學友這張專輯,包裝上是一本書附送一隻cd般,裏面有好多比較artistic的照片,和學友對不同人的親筆話,真切感人。學友說過,以前做的專輯都是由其他人決定大體的方向,要有什麼歌,比較針對商業市場,而這一張則真正做自己想做的東西了。萬丈高樓從地起,想達到理想總有很多路要走….. 想起twins在某頒獎場合上說過,她們做了很多跟音樂沒有關係的工作,才可以真正有點音樂的空間。嗯,只可嘆香港的音樂市場太小,不太健康吧!

有時間的話,再寫寫對每首歌的感覺…..

回應

  1. 歐丁玉也說…這是學友的唱片.
    唱了十九年…終於能做到一隻完全是自己的唱片.

    回看遊戲創作…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