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從 Google Map 看我的家

gmtko

得知 Google Map 已經可以看到 整個世界 的衞星圖片,也就為 自己的家 拍一張 Google Map 照片。不過事實上也只有照片而己,轉到去「地圖」模式的時候也是空白一片。用 Geek 一點方式說,現在只是有 Presentational 的表面,但沒有 Semantic 內容。始終,要收集全世界的地圖資料,是一件極難的事。而且,得這種「世界級」的事,如果只是讓 Google 去做,又必會引起很多問題,如國家機密之類。我想起一個問題,在街上買到的地圖冊子,是否都要經過政府審核的呢?

相關連結:

回應

  1. there is one new estate in hong kong and i think there is a tunnel too nearby ? i saw a big football match.. hehe i have no idea where it is in hk . hehe

  2. 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像香港看得那麼清楚的, 就算是歐洲…
    中國的話, 我想有排都未得.btw, 你住得好近我香港屋企吓, 都算鄰居 _

  3. hihi,我是你早前那"城市規劃"一文內留過言那人呢,我們原來真的住得很近,可以說我比你更"邊疆"一點點吧? _

  4. 不錯嘛 _
    如果 Google Maps 能顯示出高度的話更好 (10 年內有可能嗎?)
    可吹牛一番說自己住處的觀景如何好 (實際卻是無奈的荒蕪,Jacky 你那邊遠比我這邊好呢 _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