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Server 死 Hardisk

大家好,我是網絡暴民 Jacky!

有來我的 Blog 的 原址 的話,就會發現「There is no website configured at this address.」。而事實上,據我了解,是 Hosting 公司裏的 server 死了 Hardisk。

Hosting 公司本身應該有做每日備份的,弟今天打電話到 Hosting 公司裏問他們,原來他們已經拿備份來還原了,但沒有察覺還原不成功,所以造訪 seezone.net 裏只看到那個 no website config 的畫面,直至我弟打電話他們才發現。他們說備份好像壞掉了,而他們是用自己寫的程式去備份的,現在正盡力解救。

所以,已經有了資料全失的心理準備。

寫了兩年多的 Blog,間中自己也有備份,但還未真正點算,所以會失去多少文章,現在還不知道,情況應該不會太慘重。而另外的兩個動畫專題網 Section9 和 EVA Zone 在自己的電腦裏也有留底,不過要手動還原的話,就比較痛苦了。

剛剛 Jansen 還在 HKBloggers 裏討論 Gmail 死掉的問題 ,大家都有備份的意識,但也聲言很難做到。其實備份都那裏,都有資料消失的危機,只有分散投資,才可以保住不失。

其實,最終甚麼都逃不過熱力學的第二法則。

暫時在 mysinablog 寫,是想讓 feedburner 暫時指向這裏,通知一下 feed reader 的讀者小 Blog 的情況。在 hosting 公司嘗試搶救 Data 前,我會暫時用這裏做一些消息更新的地方。

回應

  1. 很多人只為了 backup 而 backup
    卻忘了 backup 的原來目的 : 還原!!

    讀過一本書說如何測試對方 backup 的功力: 在任何時候要求對方還原到某一個指定時間
    沒通過這一點的話, 就不要相信對方的 backup, 自己來動手好了…

    備份的意識 是沒有意思的,
    可以令備份復原才時有用的想法

  2. Yes, I'm doing some conversion job.

    Posts retrieved from bloglines are not formatted in Textile, which I use perviously in MT. There is Textile plugins for WordPress but it is applied to whole blog entries. So, for entries in HTML, I have to convert it to Textile for it to work.

    Also, some comments are lost.

  3. 上週五來看時,發現怎麼Reload都看不到
    以為Jacky兄的Blog怎麼了

    還好恢復了,備份的問題還請小心處理啊 -;;;
    (不過沒備份到的部份請節哀… ; ; )

    幾個月前自家也是死硬碟,
    瞬間有種想自己去死一死的衝動… Otz
    (備份~ 備份~ 好重要啊~ 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