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瀏覽器之戰新成員 Google Chrome

今朝早臨出門口時看新聞,給一則消息嚇一跳:Google 推出瀏覽器 Google Chrome

其實 Google 在弄自己的瀏覽器的傳聞一直都有,但傳得太久,甚至使人 (又或者只是我啦…) 遺忘了,所以嚇我一跳。

為甚麼在這個時候推出呢?有人說是因為 IE8 要出來了,也有人說因為 Firefox 的成績不錯,顯示人們也願意試用新的瀏覽器了,Google 覺得應該是時候吧?

Google Chrome 有甚麼特別?他們有專門的 漫畫 介紹,我認為重點是:讓瀏覽器更適合於 Web Application 上。因此:

  • 使用自家製作 V8 Javascript Engine
  • 每個 Tab 有獨立的 Process,也可以開出獨立窗口
  • 結合 Offline 功能 — Google Gear

其實一眾瀏覽器,也都是向著這個大方向走,IE 正在改進其 Javascript Engine 的效能,Mozilla 也有新的 TraceMonkey 加快運算速度等等,Google Chrome 現在也是以運行 Application 為重心。

Google Chrome 也是開源的,核心使用 WebKit,對 Web Standard 應該也有很不錯的支援。

因為以上「預告」,我期待 Google Chrome 在運行自家服務如 Gmail 時,會更加快更暢順 (雖然現在用 Firefox 也很快很暢順,所以可能根本分辨不出),也可以開如 Prism 般將 Web Application 獨立運行起來。其他的,就明天下載來看看才說吧!

回應

  1. 真的想快些看看 google 有什麼新料子, 希望是一個大進步吧!
    反觀 Firefox 3 現在都不錯, add on 又多的是

  2. 不知發生了甚麼事,
    個Chrome裝是裝了卻執行不起來
    激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