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出人意表 – 追擊者

The Chaser

雖然宣傳將《追擊者》與《原罪犯》相提並論,但事實上還真是兩碼子的事。《追擊者》劇情並不算複雜,算是很務實地交代了一宗連環兇殺案的追兇過程,但也並非一般商業計算,有很多出人意表的情節。

[以下劇透!]

說出人意表,因為劇情「反傳統」地並不是以追兇為主線,在故事早期就已經抓到兇手,卻花了很多時間在周旋,加上政治因素令事情進行得更沒效率,只有主角正浩自己在努正確的力。正當觀眾看到美珍千辛萬苦逃出來,以為總算鬆一口氣,但她卻逃不出魔掌,而且死得最慘。人救不了,即使正浩抓到兇手,其實也只剩一股復仇心理,在遺憾中完結。

這些反傳統反高潮的劇情,並不是為了搞出位,反而是突顯了事情的荒謬之處。捉到兇手不等如破案,人多不等如好辦事,逃出生天不等如沒事,滿腔怨恨卻不能復仇。誰應該為美珍的死負責?正浩迫她在生病時接客?變態殺手?警方沒效率?政客?無知的店主?說也說不清。

很配服導演將故事說得如此流暢而細膩,平實描述卻不會悶。演員也有很好的表現,正浩由頹廢過氣警察,為了美珍的女兒而變得積極搜查,演得入木三分。永明這個一臉若無其事的殺人魔,也真的叫人不寒而慄。

回應

  1. 很好看,看完心情很不好,很能認同逃出生天不等如沒事這種無力感,這個導演很會找人,像那個兇手還有男主角,聽說這部片有很韓國大獎。恭喜。

  2. 非常好看 追擊者跟原罪犯呈現的東西不一樣 簡單的說 我覺得追擊者在劇情裡一個簡單直述的追凶故事背後表述了一種人的力量與無奈 全片流暢無冷場 飛舞的血花對應純真的童顏(沒有殺小孩別多想 = =) 震撼人心 是繼 "魚""兄弟"等幾部片之後韓國的又一部佳作 難怪聽說好萊塢以買下版權要拍 不過厭惡血腥的人可能會比較不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