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

短記幾篇觀影記錄,都是斷斷續續看:

Ready Player One: 第一個感覺是沒看閃靈會打很多折,但當然機關算盡不會太差。這擺到明賣彩蛋的電影,是終極的分心大挑戰,讓你忘了原來故事之簡單、甚至簡陋,問題是當主角們感動到口水鼻涕出齊時,你有沒有同樣的感受?(我沒有)

A Quiet Place: 沒有太轉折劇情,主要是氣氛做得好,無聲劇情讓你多欣賞電影的world building功夫,一、兩個畫面也足夠預舖緊張感覺。這戲的進程甚至設定是有點《驚兆》格局,但結局比較讓人能接受吧。

出貓特工隊: 主要出貓手法是情理之中,不會太誇張夠在地,好看在預備、訓練、招攬,執行也拍得緊張。難得的是有怕出議題,男配的大轉折位令人拍案,唯女主角結尾決定稍欠說服,可能是舖陳不足。

What Happen to Monday: 故事穚我是接受的,沒有說明祖父動機我看是特意空白,讓劇情好進展。穚段轉折緊張,但畢竟很快就有人死,難免讓O嘴。動作成份我是稍嫌太多,到中段也大概想到劇情,以至張力漸失。

Dog Day Afternoon: 舊片,經典不用說,鏡頭對白都一流,有時代感,有議題,有幽默,有餘韻,夫復何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