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十五年

今年是準時的周年誌!

回顧今年主要事務,就是迎接家中新成員,忙就不必說了。這裏維持穩定輸出讀書報告,寫讀書報告的好處是,每積了三本以上,我自己就有點壓力要清了,雖說這兒只是為自己負責,但這為我提供一股小動力,保持手指在動。自己私下是有draft過一些其他題目,但都未有時間處理,不過也不著緊,孩子要慢慢來,寫東西也慢慢來。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挑起條筋」譯了一篇Ted Chiang的短篇小說,只是娛己之作,也沒有甚麼目的,只是想突破下自己做些平常不做,但其實有點興趣的事。

網站方面因為太過不想用Jetpack已連markdown都不用了,現在是幾乎手打html(除了<p>)。文章本來是有syndicate到Medium的,而那裏也有一些讀者,華文Medium也漸漸有了自己的圈圈。可惜的是我發覺最近用API發不到文,表面上是驗証用的token不知何故變無效,這token原本在用戶設定頁可取得,但現在卻變成要書面拿取。我發了信看看是不是要更新token,暫時未有回應。我希望這不是他們收緊API的做法,但事實上很多其他平台的API都在收緊,以便建立自己的高牆花園(walled garden)。在這時,有自己一個獨立地方,更顯得必要。

十五年,好似好勁,其實只是邁向老屎忽,只怕自己變得不懂謙卑,不接受新事物,指手劃腳。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