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攻殼SAC_2045

大家的抗疫良品Netflix近年有花不少錢來做Original,其中一個是《攻殼機動隊SAC_2045》,導演有荒牧伸志和神山健治,至少讓人覺得應該會延續「SAC系」的精神。不過全3D還是會讓人有點看不慣,他們取較為接近動畫的面相,真的有點看少兒卡通的感覺。本來說2D也是簡化的現實啊,但質感就是不一樣,尤其現在仿真3D當道,使大家在腦裏留下一些區分。少校樣子太萌,配上田中敦子的聲音感覺才回來,雖然說義體嘛根本沒有限制吧。

故事格局更大,說到世界的「永續戰爭」(香港人又中keyword了)來撐起經濟,九課解散後到了美國做僱傭兵,結果捲入有關「後人類」事故,九課也正式重組。頭半比較多緊張的戰鬥,也依舊有必要的攻殼車、光學迷彩、網絡攻防,在九課重組確定又漸輕鬆下來。整體來說還是有SAC的感覺。

後人類有可能是網絡化下的新人類,可能是變種,其超人能力通當都與運用網絡和駭客能力相關,所以有別於英雄片的飛行、隱身類型,這才需要九課的介入。不過這與 Stand Alone Complex 有何關係,至少在這一季還未見。

格式取20分鐘容易上癮,所以其實一季很快就可以看完。對於老攻殼迷,我覺得可以一看,但就要習慣那風格,和有點怪的剪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