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Brother Bear 熊之歷險

bear.jpg
今天去看了一套動畫片,是disney出品的brother bear,在滿是3d熱潮的動畫片裏,這仍是使用2d為主的動畫片。一向disney出品的動畫片也是老少咸宜,這一齣也不例外。內容主要是一個人變成了熊的故事,主角透過這個經歷而學習到”愛”這個字。

傳統的手繪動畫,比起3d來說,在表情表達上更有動力和生動,主要看animator的功力,而brother bear也繼承了一般西方動畫片的特質:表情動作豐富,誇張但流暢的動作。雖然是2d為主,但也看到不少用3d的地方,多數用在環境之上,也有用在動物上,如群鹿奔馳一幕。3d的使用也越來越成熟了,起碼沒有在很久以前2d+3d動畫的格格不入的感覺。

在音樂上面也有驚喜,因為我看的是粵語版本,而片中共有四首歌改成了粵語版本,也算是蠻多。以往很多時候都只會讓歌星唱一首主題曲算了。一首是陳潔靈,三首是許志安,而且都很不錯。而配音方面有方力申、許志安、張達明、鄭中基,都配得相當稱職。

(spoiler start)
故事方面,完全是簡簡單單啦,始終都是老少咸宜的片子。值得一提的是,開始的時候影片是以4:3的比例播放,而當主角變成了熊後就變成了16:9,寓意主角的眼界開了,世界也豁然開朗,這一點相當特別,不過普通的觀眾會否留意到這個意思,或以為是影片故障則不知道了 (至少有人上newsgroup問過一遍)。結局,有一點破格的是主角選擇了繼續做熊,算是跟傳統做法不同吧。
(spoiler end)

disney影片一向也沒有令人失望,這一套brother bear亦然。發覺自己還是童心未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