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Hotmail加入戰團

什麼戰團?不就是web mail容量大戰!自從gmail說將會提供1GB的email後,繼早前yahoo!將會員的email自動升級為100MB後,hotmail正式加入戰團,將原本只是2MB的hotmail戶口,升級為250MB。看來這場web mail戰越來越緊湊了。

本人最近也終於得到一個Gmail的account,其實gmail的賣點,並不單單是大容量,還有簡單易用的search和filter功能。而且,在概念上也有改變,gmail會以”對話”形式來儲存你的email和相關的reply,而且在分類上用上叫”label”的東西,有別以往email用的folder,可以使email有多重分頪的作用,從而使search更加容易。

而在介面上,gmail也以簡潔為主,本身用不了xmlhttprequest,來避免browser開新頁的reload時間,所以速度上是很不錯,而且用了不了hide的技巧,使介面看上去簡單易用。

現在gmail的invitation已炒得熱烘烘,google實在已經帶起了另一個熱潮,其他的mail service亦因此而要作好準備迎戰了,現在也有其他的mail provider提供1GB的容量了。

Related Links:
E-Mail Space Race Heats Up
其他提供1GB webmail:
SpyMac , Redif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