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十六年

周年誌,對上更新已是十月。念香港,自上年六月每天的心神都有關注新聞事件發展,擔心、緊張、憤怒、無力,感覺難受。如廝政府,打破大家僅存幻想。另一方面照顧兒女就是活在平衡宇宙,人家在打生打死,我就帶他們到公園遊樂場,仿如隔世。

文宣常說「不要麻木!」,但麻不麻木不是意志問題,是身體自然反應,保護機制。一路半年以來,會生出另一種習慣,另一種生活模式。我也恨自己麻木,只能時刻提醒自己,事情未完,勿忘初衷。

照顧兒女教我,改變不是一時一刻,例如戒片,開始女時兒未掌握那感覺,經常濕褲子,要常備後備衫褲,當時感覺很麻煩,但也不能責怪,只能偱偱善誘,只是心中想能不能快點過去?不過日子過去,孩子就是一點一滴的學會自己上廁所,新一天又好一點,現在大概能自己掌握上廁所了,只是有時會「趕不及」。在此需要的是持久的耐心與平靜。

香港會如何?我想是很多人的問題。變好還是變壞,也不是一朝一夕。保持冷靜清明,耐心面對未來。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