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開卷筆記 – 無根之木

會想起哈爾移動城堡,不過我想魔法師與少女應該是常見配塔,只是我不熟而已。書中的各種魔法元素,例如黑暗森林、國王、魔法師團等等,都是陌生的。故事裏國家級魔法師龍君每十年就會在村中挑選少女,要與他同住塔中,他就盡力去保護國家免受黑暗森林之擾,而女主角自然就是被挑選的少女了。

女主角是粗放形,不注意外表,行動不優雅,與龍君有很大的分別。但後來發展她原來有另一種不是「常規」的魔法力量,與龍君相對。另一方面王子不惜犯險要到黑暗森林拯救母后,當中與龍君有意見不同和權鬥,最終引致黑暗森林有機可乘。龍君需要與女主角配合使用新的魔法手段,拯救國家,而當中亦將國家與黑暗森林的重重歷史來由,一如本書原名,連根拔起。

科幻腦看魔幻書是需要適應的,不過本書的劇情豐富,不會難看,也有翻頁勁。不過說到角色的心,就似乎還未有觸動,以至在些應該的動人的場面我看得有點吃力,這應是我自己體質不良吧。

回應

Mentions

  • 2019開卷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