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叮噹法寶

知不知道叮噹的法寶有多少件?日本有個教授特地為了這個而數算一次,找出共1936件寶物。

叮噹這麼多件寶物,來自未來的世界,可說是一種對未來的憧憬的投射,那是一種夢想的連繫,我們總希望可以有好多寶物來完我們的美夢,那是在現實世界中不可能找到的簡單童真。想想時光機或許會使歷史大亂,隨意門可以非法闖入任何地方……許多在現實中不可能有的發明品,盡情發揮想像力的籐子不二雄,將它們一一都寫在叮噹裏。

“只要有夢想,誰也都可得到。”

相關新聞連結:HK Yahoo

叮噹法寶算出二千件
4月 3日 星期六 03:05 更新

【明報專訊】風行亞洲的日本卡通人物「多啦A夢」(叮噹)究竟有多少件秘密道具﹖答案是1963件。這是日本一名大學教授花了很長時間調查的結果。

日教授翻閱1344回連載

現年62歲的富山大學教育學部教授橫山泰行,堪稱是全日本第1位從學術領域和研究角度深入鑽研「多啦A夢」作品的專家。橫山首先從坊間的所有單行本和相關雜誌蒐集資料,研究「多啦A夢」的點點滴滴。在翻遍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1933至1996年)創作的1344回連載作品之後,意外發現原作之中竟然隱含總數近2000件的「秘密道具」。

自1969年12月起,「小學四年生」雜誌開始連載「多啦A夢」,就在第1期,多啦A夢為了登門造訪大雄的家而使出了「時光機」,這應該是多啦A夢第一件私房道具。

由於漫畫迷一直對多啦A夢的秘密道具感到好奇,但始終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甚至就連今年剛問世的「最新版多啦A夢秘密道具大事典」,也僅收錄了1302件私房道具。橫山遂決定採取最笨的方法,徹頭徹尾檢查一遍,他的發現勢必成為熱門話題。

中央社

回應

*